close
香味是一種氛圍 一種氣息
Andy.Worhol在普普人生談到香味
”五官之中 氣味與過往的能量有最緊密的連結。氣味確實能將人帶入另一個時空。假如你希望你整個人的存在能夠回歸到過去的某一刻,視覺、聽覺、觸覺、味覺 都比不上嗅覺來得有作用力。在我想聞的時候 去喚醒我當時心境想起的回憶。只要一下子就好。氣味回憶的好處在於,那種進入另一個時空的感覺能夠在你停止嗅聞的剎那間終止,因此不會有副作用,這是一種乾淨俐落的懷舊方式。”

以前 我常常聞到H的香水味 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有一天我再度靠近他 同一個香味的記憶 又回來了 彷彿我們不曾有過 空白的時光

又或者是 躲在外婆家的倉庫 一堆捨不得丟的家具書櫃裡有一堆阿姨學生時代的舊書和外婆的裁縫機那一個特別的空間味道

今天早上 我起床買早餐 呼吸到了一種很乾淨的空氣,那種空氣像是大學校園早起和Jenny準備走路去上課的夏日香氣

香味 帶我回憶 帶我鑽進 一個曾經有過的時光

Today is Christmas Eve. 晚上我會去看”香水” 感受另一種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